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换挡震荡 市盈率近百倍或存泡沫

2015年04月2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南北车合并,对于装备制造类企业而言,最终利好都要归结于获得订单的能力,目前来看,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在上半年招标400列动车组,同时国内城轨市场有可能在未来两年获得爆发式增长,年订单量有可能超过3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曹文姣)一面是重组合并预案遭遇市场炒作,一面是借势“一带一路”概念,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的股价仿佛坐上了火箭,被市场人士戏称为“中国神车”。

  4月21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低开后震荡下挫,快速跌停,截至收盘未能开板。当日,中国南车总市值蒸发448亿元,中国北车市值蒸发415亿元。

  而在此前的4个月里,从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4月20日,中国南车已经收获了18个涨停,同期中国北车收获了19个涨停。截止昨日(4月20日)收盘,中国南车的总市值为4450亿元,中国北车的总市值为4121亿元,即将合并的中国中车合计总市值超过8788亿元,折合141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