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行降息 刺激楼市分化回暖

2015年05月10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降息之前,央行已经两次降息两次降准,市场判断当前处于降息周期中段,预期后续还可能有降准降息政策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推动楼市回暖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楼市在“红五月”迎来了利好消息,央行今日宣布自5月1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至5.1%。对于楼市,本次降息尽管力度并不大,但与此前的降准利好相叠加,将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刺激楼市基本面好转,且区域间分化或将更加明显。

  央行在母亲节这天宣布降息,网友纷纷调侃这是“央妈是亲妈”再好不过的证明,而楼市无疑沾染了较多的“母爱”。

  松动的信贷政策让购房者的价格预期升温。从直接影响来看,连续降息降低了购房者的房贷利息支出。攸克地产给购房者算了笔账,假设贷款100万按揭20年,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可以每月减少月供143元,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3万的利息支出。而连续3次降息后,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12.5万。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