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成交量攀升 一线城市库存压力缓解

2015年04月25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二手房涨价明显,北京成交放量。但与一线城市不同,二线及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2014年3月8日,北京街头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墙上挂满了二手房的大概位置、价格等信息。沙浪/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深圳二手房价格延续了过去五个月的快速增长。据中原地产统计,4月13号到19号,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3051元每平米,环比上升9.54%,再次刷新了3月份以来的环比涨幅。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李宇嘉分析称,由于营业税政策落地,二手房市场买卖意愿明显增加,而学区房及自贸区建设则进一步带动了整体房价上升。从社会结构看,原本在2007年前后买房的群体有了改善型住房的需求,特区内及离特区较近的低价房价格均有比较明显的上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