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称已兼容充电桩新国标草案

2015年05月12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斯拉中国公司承诺,一旦国标完善,将确保老用户获得技术改造

  【财新网】(记者 周天)新能源汽车厂商都有的“充电焦虑症”,特斯拉亦不能幸免。为此,5月11日,特斯拉宣布推出免费的家用充电预勘测服务,在业界首次实现涵盖免费预勘测、免费安装和售后维保等家庭充电一站式服务。

  但是,在发布会现场,媒体更关注公共充电服务的进展。尽管特斯拉称家充安装率已覆盖90%车主,但以国家电网为代表的公共设施充电网络目前仍不能兼容特斯拉,其自有的数十个直流电快充充电站当然无法完全满足用户需求,尤其是当租赁公司购置的特斯拉车队常常占据为数不多的快充充电站时,不少私家车主只能依赖充电速率缓慢的家充设备。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