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成全球跨境电商最大市场

2015年06月1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跨境B2C电商趋势报告》认为,跨境B2C电商市场增长速度将是整体电商的2倍;关键词是:亚太地区、消费者数量、生鲜和O2O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年中大促就要来了,“海淘”、“全球购”成为这场年中购物狂欢的关键词。这一轮B2C跨境电商有多火?一个数据是:2014年,全球跨境B2C电商的市场规模是2300亿美元,有3.09亿人参加了这场“全球大窜货”。而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跨境B2C全球最大市场。

  这个数据来自6月11日阿里研究院与埃森哲在北京联合发布全球跨境B2C电商趋势报告。这份报告同时预测,高达27%的年均增长,将使全球跨境B2C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300亿美元升至2020年的9940亿美元。相比其他零售形式,跨境B2C电商市场的增长速度将是整体电商增长速度的2倍。

  跨境电商的未来市场在哪里?报告指出,从地区来看,无论是规模还是增长速度,亚太区域都将是未来几年的主要市场。2014年, 亚太区跨境B2C电商交易额占到全球的30%,而这一比例在2020年预计将上升到48%。整个区域内消费品工业较为发达且各国错位发展,成为市场增长的动力来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