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小米联合发布首款智能空调 提速家居智能化

2015年07月01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业内人士看来,小米、美在智能家居上的合作,关键在于能否真正实现两个平台的数据打通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晓景)美的小米宣布合作半年后,首款产品终于面市。6月30日,小米美的联合发布首款智能空调——美的“i青春”智能空调。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院长李强在现场演示了这款智能空调的功能。除了市面上空调的正常功能之外,空调内置小米的WiFi模组和蓝牙模组,通过联网与小米智能家居进行交互,进门、关窗时自动开启,开窗时自动关闭,同时通过APP软件实现远程控制、电量管理、自动升级等操控,定价2699元。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不再是小米、美的智能家居的唯一入口,月销量超过100万的小米手环成为另一入口。李强在现场重点展示了小米手环如何与“i青春”智能空调实现互联互通:回家、离家时,通过手环与空调的实时通讯实现开关;睡眠、运动时可根据人体温控算法,自动调节空调温度。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