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价格由升转降

2015年07月06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下游市场价格倒挂造成的需求萎缩是铁矿石价格下降的主因,供求关系决定铁矿石价格短期内难以大幅上涨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4月份开始持续反弹的国内铁矿石价格,近期再次呈现下降趋势。7月6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发布6月份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6月末CIOPI为217.48,环比由升转降,降幅为1.67%。

  其中,进口铁矿石价格下降幅度大于国产铁矿石。国产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11.55点,环比下降2.49点,降幅为1.16%;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219.14点,环比下降4.04点,降幅为1.81%。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