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资源税减半 效果甚微

2015年04月09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铁矿石企业期盼已久的铁矿石税费改革终于有了结果。但地方政府在税费改革未出台以前,大多已经对企业进行了税费减免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国内铁矿石企业期盼已久的铁矿石税费改革终于有了结果。4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5月1日起依法适当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

  “目前铁矿石原矿资源税约6元/吨,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后,每吨约征2.4元/吨。”中联钢分析师胡艳平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折合成成品矿,每吨成本大概减少20元左右,也就3、4个美金,“这个减少的成本太少,对目前国内矿市场影响太小。”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