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财新TMT > 正文

蚂蚁金服:支付宝要做的是小确幸金融

刘晓景
2015年07月11日 22:36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认为,所谓“小确幸”是指微小的、有安全感的、有幸福感的一种生活,而由于技术的推动,金融现在已经可能触达到千千万万的企业,给他们提供服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晓景)“以每个人为中心,打造一个以信任和连接为基础的充满温度的未来连接平台,这是支付宝9.0正在做的事情。”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在7月11日的极客公园创新峰会上解释支付宝最近的“大变脸”时,描述了技术对金融的影响及蚂蚁金服的金融梦想。

  7月8日,支付宝推出全新9.0版本,其通讯录、朋友、付款等界面设计全面向微信靠拢。在陈龙看来,所有转变都源自技术演进,蚂蚁金服必须抓住这些转变,“因为连接真的在塑造、改变世界,也在改变金融的精神和梦想。”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