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总成立美国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2015年07月14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由中铁总和中国几家铁路基建和车辆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中铁总控股,作为中国铁路同行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中国铁路企业与美国方面合作创造条件
1月6日,北京,原铁道部改名之后挂牌的中国铁路总公司。 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全产业链海外拓展持续发力,今日(7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下称美国公司)于上月正式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该人士透露,美国公司是去年年底成立的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国际公司)的下属公司,由中铁总和中国几家铁路基建和车辆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美国公司的成立是中铁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对铁路走出去部署的重要一步,未来可以作为中铁总在企业层面搭建的一个铁路同行合作交流平台,为中国企业与美国方面合作创造条件。据称,下一步中铁总还会针对具体项目在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架构下成立其它地区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