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公司主导统一动车组技术标准

2013年11月0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一轮动车组关键部件技术标准制定中,中铁总公司仍牢牢掌控认证门槛。但新标准有可能引入更多的市场竞争者,比如轮对垄断商智奇公司即将面临其他竞争者挑战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近日下发统一动车组部分技术标准的通知,以期通过统一动车组制造技术标准,降低制造、维修和运营成本,提高动车组的国产化率,为参与国际竞争做准备。

  这份通知全称为《关于印发铁路产品认证采信目录内动车组零部件技术条件的通知》,铁总运〔2013〕44号(下称《通知》),发文时间为10月18日。《通知》及相关标准性技术文件,对动车组车轮、车轴、轮对、空气弹簧、转向架、车体制动系统、电气系统等关键部件的技术条件作了相应规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