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乐视入股北青传媒僵局

2015年07月14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觊觎”的是北京青年报社旗下的中网资产以及北青传媒的上市平台,但目前看来,这两条路都有些行不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记者 覃敏)北青传媒最近迎来新股东——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

  据香港联交所股权资料最新披露显示,乐视网(300104.SZ)董事长贾跃亭7月6日以每股平均价4.91港元,购入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H股(1000.HK,下称北青传媒)1953万股,涉资9591万港元。

  交易完成后,贾跃亭持股占北青传媒H股35.58%,占集团总股本9.9%,仅次于大股东北京青年报社持有的63.27%的内资股,成为第二大股东。截至去年底,在北青传媒的股东架构中,内资股占比约72%,H股占比约28%。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