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责令汉能停止股票交易

2015年07月15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资深香港市场人士表示,香港证监会“从来没有这么狠过”,据认为汉能存在永不复牌的可能性,“相当于给退市了”
2012年3月10日,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黄凯茜)已经停牌近两个月、并被香港证监会调查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的最新进展是,被港交所停止股票交易,即不得复牌。

  7月15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之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之买卖。

  此前是由汉能方面宣布临时停牌,而这次的停牌则是被香港证监会叫停交易,这可以看作香港证监会对汉能薄膜发电做出的处罚决定。香港证监会曾在5月28日宣布已就该公司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