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动车招标 总价近660亿

2015年07月1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招标共351列动车组,创单次招标动车组数量历史记录,这意味着中铁总与中国中车之间就动车组知识产权归属问题的谈判已达成共识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7月15日发布招标公告,启动年内首次大规模动车组采购,共351列,总价接近660亿元。这不仅是中国中车(601766.SH)成立以来参与的首次动车组招标,更是中铁总有史以来单次采购动车组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采购共分6包,其中以招标方式采购3包,包括时速250公里动车组98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196列和时速350公里长编动车组12列。此外因高寒动车组具备行政许可潜在供应商不足三家,不具备招标条件的原因,3包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和单一来源谈判方式采购,包括5列时速250公里高寒动车组,20列时速350公里高寒动车组以及20列时速250公里高寒动车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