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国际一亿美元入股Acadine 布局芯片生态链

2015年07月1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紫光集团来说,主攻移动操作系统的Acadine能够为芯片提供更多的软实力,帮助芯片在面向市场的时候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覃敏)紫光国际今日(7月16日)宣布以一亿美元入股移动操作系统公司Acadine。这是Acadine获得的首轮投资,也是紫光集团布局芯片生态链的一步棋。紫光国际是紫光集团旗下境外投资平台。

  紫光集团总裁助理叶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称,收购Acadine是基于紫光集团既有的产业生态做出的战略决策。据他介绍,紫光集团旗下拥有展讯、锐迪科两大芯片公司,主要方向在芯片组件等硬件领域。但是,芯片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芯片厂商都不再局限于卖单片芯片,而是向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软件能力。主攻移动操作系统的Acadine能够为芯片提供更多的软实力,帮助芯片在面向市场的时候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