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铁路局一把手因违规被免职 铁路反腐加速

2015年07月22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通报处罚力度之大,人数之多在铁路系统前所未有。本次自查是铁路系统整改的开始,铁总机关单位的自查自纠也将展开,铁总要求不留死角,不论何人,一旦违规,查处到底
2012年12月31日,兰新高铁新疆哈密特大桥中铁一局一台架桥机在架设箱梁。蔡增乐/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7月22日)发布通报,公布了6起铁路系统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党委书记张义平因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被免去现任职务,同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本次通报处理人员共12人,全部来自各属地铁路局,铁路公司,被处理原因主要来自于超编配备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面积超标。

  除太原铁路局局长和党委书记被免职外,铁三院总经理王洪宇因超标准配备个人公务用车,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违规给退休领导发放慰问金被免去现任职务,同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铁三院党委书记刘为群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