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铁路货运量降幅近一成 下滑幅度逐月递增

2015年07月09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在今日例行发布的上半年全路客货运输完成情况通报中,罕见的隐去了最重要数据——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取而代之的是零散货物等白货数据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5年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整体运输形式愈加严峻,今日(7月9日)财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相关人士处获悉,2015年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13.77亿吨,同比下降扩大至9.7%。

  7月9日,中铁总例行发布的上半年全路客货运输完成情况通报中,罕见的隐去了最重要数据——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取而代之的是逐渐取得货运上量的零散货物等白货(通常煤炭、焦炭、钢铁和矿石统称为黑货,除此之外的高附加值货物统称白货)数据。但白货在全路总体货运体系中占比很小,2015年上半年,全路零散货物快运发送量仅占上半年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的0.05%。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