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推超级电容无轨电车 30秒充电走五公里

2015年07月29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超级电容公交车运行需要配备大量充电桩,车上再备辅助电池,实用性还需要在运营中考察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7月28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株洲)宁波基地生产的5辆超级电容储能式无轨电车在宁波投入运营。中国中车称,这种12米长的电车可以在30秒完成充电,该条线路也是全球首条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运营示范线。

  中国中车株机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公交线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定名为公交196路,线路全长10.2公里,共有23个车站。他说,在正式开通前,这条线路已经试跑了2个月,每天有5辆电车以实际通勤时间,装满沙袋试跑10趟以上。预计年内这条线路车辆将增加至10辆,并依据车辆产能以及充电配套设施匹配情况,全年至多投运206辆电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