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以客票市场化定价吸引民资入铁

2015年08月06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单靠放开旅客票价,对一条预期产能严重过剩的客运专线来说,仍很难对社会资本有吸引力。不过,欲发力“一带一路”的浦发银行,已打算入局两年来都无人问津的川南城际铁路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8月4日,四川省发布《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显示四川省将在七大领域向民资开放,其中对交通基础设施开放力度最大。《意见》称,对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货物运价、新建铁路客运专线旅客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这是在政府层面,首次提出用客票自主调节权来鼓励民资入铁。

  《意见》明确,要按照市场化方向,不断完善铁路运价形成机制,放开铁路旅客、货物运输延伸服务收费、铁路散货快运价格、铁路包裹运输价格。成都铁路局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意见》在此时出台一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多部门近期几次发文鼓励社会资本进铁路;二是现实所需,最急迫的是为加快推进川南城际铁路(下称川南铁路)的融资进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