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看平

2015年08月06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来看,楼市回暖态势已经确定,下半年楼市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在上涨,而三线城市三年内很难看到价格反弹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野村证券对今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看平。不过,由于信贷宽松销量回升,第四季度银行可能因用完放款额度而导致年底市场数据乏力。

  年初时,野村证券预计全国房地产市场全年增长5%左右,目前市场表现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期。野村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高剑锋表示,短期来看,楼市回暖态势已经确定,一线城市房价已经上涨,下半年楼市将继续分化。

  整体来看,政策放松还会延续。从截至6月底的数据来看,由于土地出让金下降和新开工放缓,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放缓到4.6%,过去十年这一数据从未低于10%。因为投资增速下滑到个位数,对GDP而言慢慢成为负担。尽管下滑速度在收窄,但投资增速很难再重回两位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