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证券展望中国油气投资前景

2014年01月1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证券对2014中国油气业投资前景展望认为,蓝筹公司有望实现强劲的利润增长,而各类石油服务公司的利润增长将更加出色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野村证券1月3日发布研究报告对2014年中国的油气行业做出展望。报告预计石油价格将保持在100美元/桶水平,中国将继续增加对进口的依赖,而随着中国协调治理污染行动的推进,天然气的使用将上升。从投资角度看,2014年中国石油业的蓝筹公司有望实现强劲的利润增长,而各类石油服务公司的利润增长将更加出色。

  野村证券认为,中国对进口油的依赖增强,能源的危急感将推进国内的能源开采和新政府的改革决心。中国的石油业在新的一年必将有突出表现。“受经济增长的牵引,油价可能会在每桶100美元左右浮动 (经济增长的预期可以从最近美国、欧盟、中国的经济数据得到证明)。尽管供应量可能增长,地缘政治危局得以缓和,在OPEC的平衡作用下,高油价仍毋庸置疑。”野村亚洲除日本外石油及天然气股票研究主管关荣乐在报告中表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