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牵手联络互动 “试错”智能家居领域

2015年08月2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试错”正是海尔这一轮进入智能家居领域的关键词,“选定一批客户,然后快速试错,如果不对,用户反映不行立马撤”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牵手华为一周后,海尔智能家居领域再次牵手联络互动(002280.SZ)。8月18日,海尔和联络互动宣将建立合资公司。目前新公司尚未定名,对于能够提供硬件设备的海尔来说,这次合作的重点在于如何消化U+平台上大量的消费数据。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总经理李莉表示,海尔基于U+开放平台,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第三方合作。

  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目前正面临“外冷内热”的问题——标准不一、行业关注度高,但资本普遍持观望态度。李莉认为造成这种局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行业内没有一个在硬件、软件及服务等方面全面领先的领导型企业。而海尔与联络互动合办的合资公司,则能同时具备服务和硬件能力。据李莉介绍,合资公司定位于打造基于U+平台的智能硬件系统,开展智能家居系统及配套的用户运营及服务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