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将控股中炬高新

2015年09月08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前海人寿频频扮演“野蛮人”角色。除控股中炬高新外,前海人寿至少还引发了南玻A(000012.SZ)和万科A(000002.SZ)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争夺。这三家公司的共同特点均为股权极为分散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詹丹晴)在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72.SH,下称“中炬高新”)重组失败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有望借助45亿元定增,成为中炬高新的控股股东。

  9月7日,中炬高新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股票,募集不超过45亿元。此番定增的发行对象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实际控制的4家公司,而钜盛华为中炬高新现第二大股东——前海人寿的一致行动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