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买家频毁约

2015年09月17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另一“怪现状”是新推楼盘单位面积越来越小,而二手市场则成交量大跌,有价无市
2015年8月11日,香港街头的地产中介。 mayokyo/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股市波动不断,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再加上经济增长乏力,土地供应增加,各方因素牵动香港楼市“神经”,一手楼市场最近频现毁约。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根据香港政府一手销售网成交纪录册数据显示,9月的前15天,香港主要新楼盘已出现约30个“挞订”案,为今年前九个月最高。“挞订”是指买家在与地产商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后没有下一步进展,放弃订金离场退出。

  出现毁约的楼盘多位于市区。其中九龙建业有限公司(0034.HK,下称九建)在红磡开发的环海·东岸有11个单位遭买家毁约,长实地产(1113.HK)在将军澳的新盘峻滢II有5个,远展地产(0035.HK)位于黄大仙的钻岭以及香港房屋协会位于青衣的绿悠雅苑分别有4个,新鸿基地产(0016.HK)位于东涌的东环II有3个,宏基资本(2288.HK)位于佐敦的汇萃则有2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