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联:香港楼市面临终极考验

2015年08月27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楼市代理上半年获利颇丰,但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认为,下半年香港楼市内外交困,行业将会迎来终极考验
2015年8月11日,香港街头的地产中介。 mayoky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上半年酣畅淋漓,下半年心惊胆战”,用这句话来形容香港楼市各方当下的心理状态,一点不为过。近日,香港楼市两家龙头代理齐齐发声,预料下半年香港楼市将会面临量价齐跌的压力考验。

  香港楼市是全球最贵的楼市之一,楼价连升多年,形似“坚不可摧”。据香港金管局统计,2014年香港整体楼价上升13.3%,为2009年以来连续第六次上升,累计升幅高达1.65倍。涨势延至今年上半年: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期内,香港住宅物业交易量及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8%、21.7%。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