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60与酷派达成和解

2015年09月19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360公司与酷派之争最终以360获取奇酷大股东身份告终。酷派用25.5%的股权,换回了极有价值的互联网业务,而360则取得了合资公司的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覃敏 见习记者 张而弛)360公司与酷派集团之间持续了一周多的合同争议终以360公司增持奇酷科技股份而告终。

  根据360公司9月18日晚间发布的声明,双方已就合资公司奇酷的股权调整达成协议。根据协议,酷派集团将收回一些注入合资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与“酷派”手机相关的部分互联网运营业务。酷派持有的奇酷股份因此将由50.5%降至25%,而360公司所持股份将增加至75%,完成了奇酷大股东的更替。

  奇酷是360公司与酷派在2014年12月合资成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公司,今年8月底才推出首款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