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360倒逼酷派巨资回购合资公司股权

2015年09月08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360称,由于酷派违背契约引入竞争对手,要求酷派以14.85亿美元,也就是买入价的三倍回购股权
2011年4月1日,北京,奇虎360总部。 胖毛/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互联网公司乐视、360和传统手机厂商酷派上演的“三国杀”又有新剧情。360终于不甘乐视与酷派的眉来眼去,启动非竞争性条款的附属协议,要求酷派以14.85亿美元回购合资公司中360持有的49.5%股权。

  财新记者从360证实,360日前已就上述回购事宜向酷派发出书面通知。360称,此举是希望酷派立即停止违反合资协议的行为,停止其与竞争对手乐视资本合作后对合资公司奇酷带来的持续性伤害。

  截至发稿,酷派尚未回复财新记者询问。但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天(9月8日)下午,酷派可能会通过正式渠道发布相应公告。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