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零售业加速转型 单一业态表现优于多业态

2015年09月2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零售行业正在风行的新模式还包括O2O全渠道经营以及加速布局跨境电商
2014年7月16日,消费者在安徽省阜阳市一家超市内选购商品。启闻/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近日,德勤中国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中国零售力量2015》。通过对208 家企业进行问卷调查,收回206家企业数据作为样本,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和深度行业访谈,从而形成对中国零售行业趋势的观察和对零售企业转型的初步建议。

  2015年,中国零售行业面临成本和利润的挑战,经营业绩不断分化,纷纷加速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尽管零售企业将多业态发展作为抵御风险的尝试,但单一业态往往表现更佳。此外,技术的驱动、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也促使零售企业大力发展线上业务,转向O2O全渠道经营,并加速布局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