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能可称“绝无偿付能力问题” 股价强劲反弹

2015年09月30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证券认为,尽管嘉能可推出了百亿美元的消减债务计划,但考虑到抛售库存、中国需求不见改观等因素影响,金属价格可能再次下跌,市场担心并没有被化解
资料图:瑞士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总部。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前一交易日下跌30%之后,嘉能可(Glencore,GLEN.L)9月29日收盘涨16.95%,收于80.25便士;其在港股(0805.HK)也有16.13%的涨幅,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0%,收于10.08港元。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嘉能可9月30日开盘后股价继续上扬,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2%。  

  受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影响,嘉能可今年以来的股价已跌去75%。公司在9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嘉能可已采取积极措施来应对目前所承受的大宗商品市场状况,公司保持稳健的运营和财务情况,有正向的现金流和良好的流动性,“绝对没有偿付能力的问题”,将负债水平降低102亿美元的计划正在实施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