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付比下调 政策推动第三个购房窗口期

2015年10月01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发布的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比例的下调只针对不限购城市,即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以外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下限30%调整为不低于25%。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发布的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比例的下调只针对不限购城市,即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以外的各大城市。

  “第四季度是今年的第三个最佳的购房窗口期。前两个分别在今年的4-5月,7-8月。”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介绍,今年4-5月份,房价处于止跌反弹的过程中,总体处于历史底部。从购房总价看,购房时期不错,能够降低购房成本。第二个是今年7-8月份,银行信贷利率成本历史最低,从按揭贷款的成本看,能够减少购房者的月供压力。第三个是今年第四季度。购房者的商业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下调到历史罕见的25%水平,进而促进部分首付款筹集压力大的购房者能够从容地步入购房市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