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大运营商超两千亿铁塔资产注入中国铁塔

2015年10月14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大运营商总共拥有152万座存量铁塔,估值2314亿元。中国铁塔将以“现金+股权”形式收购三大运营商全部的存量铁塔资产
2015年10月14日,中国铁塔浙江分公司。 龙巍/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铁塔成立一年多之后,三大运营商今日(10月14日)终于决定把多年积累的铁塔资产注入中国铁塔。经过资产评估,三大运营商的存量铁塔总共152万座,估值2314亿元,中国铁塔将以现金+股票形式予以收购。

  财新记者从中国铁塔内部人士处了解,自2014年10月起,三大运营商与中国铁塔就已经联手清查存量铁塔资产。为了更公允地判断相关铁塔资产的价值,还委托了评估机构中企华进行评估。

  铁塔存量资产主要采用重置成本法进行评估。据中国铁塔内部人士介绍,对于可以正常使用的资产,交易各方及评估机构按照重新购置成本、参照其经济寿命年限、实际使用情况确定成新率后予以评估。对于现有的已经提完折旧的部分铁塔设施,各方也进行了现场清查核实。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