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三季度支出上升致利润下滑26.7%

2015年10月30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哪儿携程合并后,去哪儿第四季度只有一个月和百度并表,因此百度未来利润率会提升。李彦宏明确搜索、O2O和视频爱奇艺三大业务板块,称O2O是最大赌注
2015年10月26日,上海,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与复旦大学学生交流。 周俊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10月30日,百度发布2015年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虽然总营收达到183.83亿元,但65.3%的总支出升幅导致净利润下降26.7%。但整体营收和利润水平超过分析师预期。

  公司该季度总营收18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0%。净利润28.4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6.7%。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92元。华尔街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17元。百度三季度财报超分析师预期。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再次明确了目前百度的三大业务板块:搜索、O2O和视频即爱奇艺业务。李彦宏称搜索帮助百度获得了高收入:“包括外卖、糯米(团购)和去哪儿在内的核电商O2O业务现在是非常重要的业务,是我们现在最大的赌注,我们在进行大量的投资,虽然现在这项业务还处于亏损阶段,但是未来会发展到合理的赚钱的阶段,而且未来会与我们的搜索业务相整合。”目前特别收到外界关注的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构成的电商交易总额(GMV)为6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