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下注在线旅游 推去哪儿、携程股权置换

2015年10月26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现在的交易方式来看,百度显然对去哪儿失去了耐心,一手主导了去哪儿与携程的股权置换,选择了对自己更有利的发展方案
资料图:携程和去哪儿手机APP。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覃敏)继生活服务平台美团大众点评换股合并之后,中国在线旅游的两大“宿敌”去哪儿网携程网今日结盟。携程宣布,将向百度定向增发1148.8万股普通股,百度则用自己所拥有去哪儿的1.79亿A类普通股及1145万B类普通股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成为携程最大股东,拥有25%的总投票权;携程则拥有去哪儿约45%的总投票权。这意味着携程用资本消灭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也意味着百度赢得了在线旅游市场更大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