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惠普企业纽约上市 76年老店正式分拆

2015年11月03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睹了硅谷崛起的惠普公司正式分拆。这是惠普转型的最新一次尝试。如果失败,惠普和新成立的惠普企业或成为其它公司的收购对象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日,美国纽约,惠普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惠普公司拆分为独立上市的“惠普公司”与“惠普企业”。 VALERIE CAVINESS/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成立于1939年的惠普公司正式一分为二。11月2日,原惠普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庆祝新成立的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在纽交所上市。这也意味着,从2014年10月开始的惠普分拆已进入尾声。

  新的惠普分为两家公司,一家是惠普企业,专注于企业级市场,提供从服务器到数据存储,再到软件和咨询等产品和服务;另一家仍叫惠普公司,沿用原有的公司标志,主要经营个人电脑(下称PC)和打印机业务。两家公司体量相近,年营业收入均为500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