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美大合并尘埃落定 张涛淡出背后玄机

2015年11月1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涛淡出管理层早在合并时已经确定,需要在6个月内完成。本轮新成立公司融资将超过30亿美元,腾讯领投10亿美元,美团投资人阿里仍未确定是否跟进本轮融资
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Sikarin Fon Thanachaiary/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王晓庆)美团创始人王兴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于11月10日几乎同时被传将退出合并后的新公司。下午近5点,新公司最终确定张涛任董事长,王兴任CEO,而公司的运营将主要交给王兴,张涛变相退出。

  张涛在内部邮件中称不再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从管理一线,转向长期战略规划。而王兴将担任新公司的CEO,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

  在此之前,财新记者已从多位投资人方面获得美团大众点评最新融资信息:合并同时启动的融资规模可能超过30亿,而本次合并主要的推手腾讯将领投10亿美元。而作为本次合并和后续融资的附加条件,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等管理层将于半年内退出合并后的新公司。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