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谊兄弟拟10.5亿控股冯小刚公司

2015年11月2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中国明星导演、演员纷纷成立工作室和公司。华谊兄弟手握“IP”资源,仍需圈住导演和演员、分享其公司收益

  【财新网】(记者 覃敏)11月19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公告,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东阳美拉)70%股权。这部分股权持有人为冯小刚和陆国强。

  华谊兄弟称,此次收购是华谊兄弟“明星驱动IP”商业模式的延续。将冯小刚纳入“明星驱动IP”的阵营,让IP级导演的IP驱动作用大幅提升,未来也将吸引更多具备IP价值的明星、导演加入其中,为华谊IP价值链的延伸开启了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