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打击外国人违规房产投资 中国购房客首当其冲

2015年11月2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投资者成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最大海外买家,今年以来已有多处中国人违规够得的房产被澳大利亚政府强制出售
北京2014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澳大利亚投资移民留学展台。 阿青/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记者 黄郁山)自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500起外国人在澳大利亚的违规房地产投资受到调查。11月18日,在最新一轮针对外国人违规购买住宅的审查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 宣布,强制海外投资者出售了价值超过1000万澳元(约4600万元人民币,1澳元约合4.6元人民币)的居民住宅。今年以来,总计有19处房地产被澳大利亚政府强制出售。

  近年悉尼、墨尔本等澳大利亚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引起当地舆论不满。在此背景下,澳大利亚政府加大了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的力度。新华社的一篇报道称,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除非特定情况,否则外国人不得在澳购买二手住宅,但可以购买新建住宅;此外,一名外国投资者如果拥有可在澳居留12个月以上的签证,则获准在澳购置一套住宅,但必须在离澳后的三个月内出售。然而在实际操作中,不少不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当地房地产中介、律师或亲友的“运作”下违规购置住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