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船发布国内首台自主研发船用主机

2015年12月03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1月,中船集团通过与瓦锡兰成立合资公司,收购了瓦锡兰旗下二冲程发动机业务
2015年12月1日,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12MV390中速柴油机签约仪式。 钟福宝/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 记者 包志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在近日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展览会上同时发布了船用低速柴油机6EX340EF和1万千瓦级大功率中速柴油机12MV390。其中,6EX340EF是近30年来中国自主研发的首台船用低速柴油机。

  船用低速柴油机凭借功率范围大、热效率高、燃油消耗率低、可靠性好等优点被绝大多数民用船舶用作动力来源。在造船工业中,船用低速柴油机的成本一般占到整艘船舶成本的15%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