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船拟向广船注入核心军工资产

2014年08月22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型造船央企计划将华南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平台,其中涉及核心军工资产,可视为军工集团优质资产证券化的一次尝试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大型造船央企中船集团拟将其华南地区造船业务相关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平台广船国际,其中涉及核心军工资产。在国资国企改革和行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这一大型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计划,自然引来各方投资者关注。

  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今年4月初停牌至今,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00685.SH/00317.HK,下称广船国际)8月21日傍晚公告,披露前述事宜。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现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作为其属下华南地区最大的造船核心企业,广船国际于1993年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