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船重工将打造动力业务平台 科研院所注入上市公司尚不成熟

2015年06月15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船重工拟将旗下动力资产整合成平台公司,关于资产如何界定还在研究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A股上市的造船央企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工,601989.SH)在上周五(6月12日)中午因重大事项未公布突然临时停牌,一度引发资本市场的诸多猜测。6月14日晚间,中国重工发布公告称,停牌是因公司拟参与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拟打造的动力业务平台公司。

  中国重工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重工拟对其自身相关业务进行调整,部分业务涉及到本公司。其中,本公司拟以持有的动力相关资产进行对外投资,参与中船重工拟打造的动力业务平台公司。不过,中国重工表示,目前方案还需进一步论证,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司将与中船重工保持密切联系,尽快确认是否进行上述事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