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铁路局遭遇降薪“维权” 折射中铁总财务困境

2015年12月09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净利润断崖式滑坡,负债率长期居高不下,而铁路投融资渠道迟迟打不开,高负债率下大规模铁路建设仍在不断加速,中铁总财务状况举步维艰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12月9日)7点,约40名铁路职工围聚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0号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门前,向中铁总集体“维权”。

  这些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的职工,此行前来诉求同工同酬愿望,并请求中铁总不要辞退劳务派遣工。西安铁路局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这些“维权”职工在西安铁路局已经工作了20余年,一直都是临时工身份,不仅工资水平停滞在十多年前水平,且西安铁路局正在进行劳动合同重签,他们担心如果坚持同工同酬诉求,会被西安局辞退,遂前来中铁总表达诉求。据现场图片显示,这些职工手举“盛总请为我们做主”的横幅,集体跪在中铁总机关大门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