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客票招揽商业广告

2015年11月25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铁总第一次组织实施铁路客票统一刊登商业广告项目。南宁等三家铁路局成为首批试点,其2016年计划发售总量为1.33亿张,仅占全国铁路客票市场6%左右
中铁总公告明确了客票广告位置:正面下方和背面左侧留给广告。 李富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11月24日公告确认:将首次在铁路客票票面刊登广告信息。

  火车票大小固定。185张火车票平铺开来约有1平方米大小。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国在2014年发售了24亿张火车票,票面面积求和约有13平方公里,比29个天安门广场还要大一些。

  卡片化的火车票,商业价值可比巨幅广告大得多。它们是流动的。从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增加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占比超过六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