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货运降幅持续扩大 散货比重增加

2015年10月13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运输总量持续下降态势下,零散货物运量持续显现向好迹象,当前全路零散货物已经占到全部货运量的5%,这也是自2013年6月开始的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惟一成果
2013年2月20日,安徽淮北市,淮北矿区生产的煤炭经过铁路进行货运。 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持续近三年的中国铁路货运量下降趋势仍没有好转迹象,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仅完成25.24亿吨,相较于去年同期28.49亿吨,下降11.41%。货物周转量完成17780.76亿吨公里,同比下降13.03%,跌幅继续扩大。

  中国铁路货运量自2013年3月开始下滑,其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不断加强市场营销,努力稳定大宗货源,但从运输总量上看效甚微,尤其自去年年底以来货运量下滑呈现出加速态势。2014年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同比下降3.6%,至2014年年底下降幅度逐渐扩大至4.7%;2015年以来下滑幅度更是逐月递增,已经从1月的-7.9%,扩大至上半年的-9.7%,今年前三季度终于跌破-10%。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