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再入台 135亿投两大芯片封测公司

2015年12月1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成为全球行业排名前四的公司矽品第一大股东以及台湾南茂第二大股东
资料图:晶圆封装测试全制程生产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紫光集团的投资版图上再添两大新标的。继10月入股台湾存储封测公司力成之后, 12月11日,紫光集团宣布入股台湾半导体封测厂商——台湾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矽品)、台湾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茂)。其中台湾矽品为全球行业排名前四的企业。

  矽品、南茂都将以私募方式向紫光集团发行新股。根据协议,紫光集团将以每股新台币55元(约合人民币10.78元)的价格认购矽品约10.33亿股,总金额达新台币约 568亿元(约合人民币111.328亿元),获得矽品24.9%的股权;同时,紫光集团以每股新台币40元(约合人民币8元)价格认购南茂约2.99亿股,总金额达到新台币119.7亿元(约合人民币23.94亿元),获得南茂25%股权。这意味着紫光集团将需要为这两笔交易支付13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