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于英涛加盟紫光 主管新华三

2015年10月0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三拥有民资、外资、国资多重背景,相较于行业经验,紫光可能更看中于英涛的整体实力尤其是管理能力
资料图:于英涛。 苏伟/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昨日市场传出“联通前高管于英涛出任紫光全球执行副总裁”消息,紫光集团总裁助理叶铭向财新记者证实,于英涛确实已经出任紫光集团全球副总裁,主管未来“新华三”的业务。目前,于英涛已经开始在紫光上班。

  财新记者从接近紫光的人士处获悉,于英涛已经考察过新华三的业务,熟悉了新的工作环境,开始尝试着新的业务规划。

  新华三是由华三通信网络公司、惠普中国部分业务组合而成的新公司。今年5月,清华控股与惠普达成合作,惠普将惠普中国原有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打包进华三,清华控股旗下孙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耗资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打包之后的华三51%股权。这意味着新华三不仅扩大了业务范围,还在某种程度上获得了国企身份。目前,新华三的股权结构和股权交割都处于进行时,预计将于 2015 年底完成。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