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钜盛华2倍杠杆举牌万科 平仓风险显露

2015年12月16日 02:08 来源于 财新网
钜盛华回应监管问询,交代资金来源,同时辩称不知何时超越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自觉信披并无违规
资料图:万科。 Wang zh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四度举牌万科之后,“宝能系”终于引来监管关注。针对深交所询问第四次举牌万科的资金来源等事宜,钜盛华回应称是以2倍杠杆取得万科4.97%股份的表决权,高杠杆融资平仓风险凸显。钜盛华同时辩称,不知何时超越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自认为信披并无违规之处。

  数日之前(12月10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向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发出“关注函”,要求后者说明借道资管计划入股万科(000002.SZ)的资金来源、信披程序等问题,并令其四日之内亦即12月14日之前给出答复。钜盛华12月15日方才作出回应,万科当日晚间公告予以披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