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邦保险举牌万科A 持股达5%

2015年12月08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五,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耗资约百亿元第四次举牌万科,持股比例突破20%,成功挤下华润,再次坐上第一大股东交椅
资料图:安邦保险。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刚刚被“野蛮人”险资夺下第一大股东位置的万科,旋即又被安邦保险举牌。

  万科A(000002.SZ)12月8日晚间公告称: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其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安邦保险称,此次增持主要是看好万科未来发展前景,未来还将继续增持万科A。安邦保险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万科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万科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