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钢企获财政补贴 钢铁业去产能艰难(更新)

2015年12月25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转型不利,市场不振,已陷入“死循环”的凌钢在地方财政巨额补贴下勉力维持。类似钢企在全国有上百家,地方政府如此补贴极大地延缓了钢铁业去产能
2015年12月7日,湖北宜昌夜明珠钢材市场上堆放的钢材。 周建平/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12月25日,凌钢股份(600231.SH)发布公告称,收到财政补助7.9亿元,并将上述政府补助资金确认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

  包钢股份(600010.SH)和重庆钢铁(601005.SH)也在近期公告获得当地政府的财政补贴,分别为5.8亿元和1.5亿元。

  中国联合钢铁网高级分析师胡艳平对财新记者表示,钢铁行业目前严重的产能过剩需依靠市场机制进行淘汰,但由于很多钢铁企业是当地就业与税收的重要来源,因此地方政府往往给予尽可能的扶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