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安全事故信息公开渠道遇阻

2016年01月06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息一年不更新,安监总局平台查不到,中国铁路交通事故通报机制因多方博弈陷入僵局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铁路局原定从2015年开始面向社会公开铁路交通事故信息,但一年过去了,该信息公开平台没有发布过一次公告。知情人士透露说,中国铁路交通事故通报机制因多方博弈陷入僵局。想要打破中国铁路交通事故信息公开这堵密不透风的“墙”仍是步履维艰。

  铁路交通事故通报机制是2015年5月成型的。当时国家铁路局制订《铁路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公告办法》(下称《办法》,相关报道详见《国铁局拟公开路内安全事故详细信息》),明确规定: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设立铁路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公告平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