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局拟公开路内安全事故详细信息

2015年06月17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路长期奉行事故内部通报原则,观念根深蒂固。虽然此次在公布事故上做了等级划分,绝大多数事故仍难以公开,但仍可对铁总形成巨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交通事故通报机制或现重大变革,日前国家铁路局发布的《铁路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公告办法》(下称《办法》)显示,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将设立铁路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公告平台。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铁路运营单位因违法行为造成铁路交通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应当于事故结案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告违法单位名称、违法行为、处理情况、处理依据和实施机关等。

  国家铁路局、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同时对公告原则进行了强调,称对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铁路运营单位按照“谁执法、谁公告”的原则进行公告。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